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好劇大賞 喜劇/青少年/教育意義/議題類影集推薦

 

自從訂閱了Netflix以後,休閒活動就完全脫離不了它了,看劇變成是我的精神糧食,生活上累積的壓力,來到暫時的避風港。其實蠻多類型的影集我都蠻喜歡看的,因為同時我覺得也能在劇裡面學習到很多不一樣的知識,擴展自己的視野。首先先來推薦一些職人劇及具教育意義的影集。


《紐約新醫革命》
這部是在講述Max進入美國第一家公立醫院擔任醫療主任,他企圖改變整個醫療體系,希望能為病患提供最好的治療,他的口頭禪是「How can I help?」,總是充滿瘋狂創新的想法,在上任的第一天就開除了某科室一半的醫生。想當然主角群們也都是和Max站在同一陣線,全心全意為病患著想的良醫,但是每個人也都有自身的問題,因此會有很多角色間相互碰撞,而激盪出的感人故事。



《異類》(已完結)
是關於一位患有自閉症的青少年Sam的成長故事,高中到大學不同階段遇到的困難,家人、朋友間的陪伴幫助他一一度過,Sam的興趣是企鵝與畫畫,所以劇中也會不斷的拿Sam的生活和企鵝做對比,追完這部不知不覺就多了很多企鵝的小知識。另外Sam的家人也是主軸,包括妹妹Casey的感情生活,父母如何養育自閉症青少年等等,是部非常有教育意義的影集。



《性愛自修室》
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影集,片名跟影集開頭會讓人稍稍卻步,因為台灣人的性教育較為保守,對於一些尺度較大的作品,接受度可能沒那麼高,但是性愛自修室其實是用性來包裝的青少年愛情故事,不只青少年,成年人也很適合觀看,在人生不同階段觀看都會有不同感受。 最近剛好出了第三季,我覺得這季特別感人,好幾集都讓我哭到不行。如果你想複習一下一二季或是不介意被劇透一二季劇情的話,歡迎參考我寫的九大開學指南。

《性愛自修室Sex Education》九大開學指南快速複習一二季劇情


《后翼棄兵》
之前討論度非常高的迷你影集,講述貝絲如何從育幼院的孤兒成為世界棋后的人物傳記故事,包含他的啟蒙老師,年幼時就展現驚人的實力,能同時跟非常多人對弈,但她也面對著藥物成癮的問題,當他終於克服時,也打敗了世界冠軍。


《狂放時尚圈》(已完結)
三個女子勇闖時尚業的職場生活劇,跟艾蜜莉在巴黎、穿著Prada的惡魔的感覺有點類似,她們都在紐約的一間女性雜誌工作,珍擔任編輯的職務,莎頓則是小助理,凱特是社群媒體的主任。不只探討各式各樣的敏感話題,像是me too運動、乳癌、種族問題等等,對於職涯也有很深入的探索。 這三位女主角都非常有勇氣追求自己想要的,另外我也非常羨慕他們的友誼,竟然是在職場上遇見了能夠一輩子互相扶持的朋友,真的非常幸運。總編賈桂琳這種上司也是可遇不可求,嚴肅中帶著柔情,總是會為下屬著想,彼此間溝通的渠道也很暢通。總之這部影集還蠻適合對於事業、未來迷惘的人觀看,尤其社會新鮮人也可以看看如何在職場上與上司爭取機會。


再來是推薦喜劇類影集,下班後就不太想要動腦了,人生這麼苦悶,當然需要多增添一點笑料,以下都是能蠻輕鬆觀賞的影集。



《荒唐分局》(已完結)
這部應該是問喜劇類影集會最多人推的一部,講述警探們在紐約布魯克林區99分局發生的故事,不正經的傑克辦案能力卻超強,某天來了個新局長冷面笑匠霍特,開始讓傑克學習團隊合作以及如何照規矩辦事。分局裡的每個同事都很有反差,角色設定鮮明,有時候就會誇張的很好笑,最喜歡是他們每年進行萬聖節爭奪戰,不看到最後都不知道誰會贏。這部影集還有一個最大的優點是沒有罐頭笑聲,所以觀眾能夠很自然地發笑,而不是被音效引導,我覺得看喜劇類影集這點還蠻重要的。



《良善之地》(已完結)
女主角艾莉諾意外死亡後被送到良善之地,其實就是所謂的天堂,導師麥克帶她參觀環境,但是她卻發現自己是被搞錯的,因為以他生前的作為,根本不可能被送到良善之地。都已經來到了天堂,想必沒有人會想要離開,因此艾莉諾極力隱藏這個秘密,沒想到這個小錯誤對良善之地慢慢產生破壞,環境逐漸崩解。這部影集不只是一般的喜劇而已,劇情高潮迭起,不斷曲折,每個角色都有突破性成長,大結局也非常感動。



《大政治家》
佩頓從小就有個總統夢,但選舉這種事情,是需要慢慢從基層做起的,因此第一季是他參選高中學生會長,雖然格局不如國家選舉,只是小小的高中而已,但有野心的他還是利用各種政治手段來努力打贏選戰。第二季則是他參選紐約的參議員,與老戰友們合作企圖打敗已在地方深耕多年的資深參議員。大多數年輕人可能不喜歡參與政治,但不可否認這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這部影集透過幽默的手法來談論政治,會看到各種骯髒的手段,卻又不是太嚴肅地檢討,而且有時男主角會展露一下歌喉,歌聲很不錯,很有渲染力。



《好想做一次》
一開始看到這個片名,好像沒有太吸引我,但看了預告後覺得女主角也太誇張了吧!點進來一探究竟發現還蠻喜歡的。實際上故事就是圍繞在女主角迪薇的高中生活上,她是印度美籍人,遭逢父親過世的重大打擊,因此心靈影響身體,雙腿癱瘓了三個月後又自然痊癒了。回歸校園生活的她,想要讓自己成為校園風雲人物,並暗戀著校草派克斯頓。這部是青少年喜劇,主角的設定蠻特別的,一個是印度裔,一個是日裔,還有一位旁白搭配。主要就是青少年成長故事,站在全知視角觀看,有時候會覺得迪薇太以自我為中心,但是站在她的角度想,其實是大多數人面對困境時,會有的自然反應。只要細細品味,會蠻有共鳴的一部影集。


除了議題片、喜劇片以外,我也蠻喜歡看青少年影集的,很能認同角色的掙扎,最後的角色成長也總能為我的生活帶來一些啟發。



《去x的世界末日》(完結)
一部厭世青少年劇,男主角詹姆斯是個怪怪的少年,對任何事物都毫無感覺,唯一喜歡的事情是殺害小動物,他原本計畫要殺了女主角艾莉莎,於是和她一起踏上尋父之旅,兩人意外在過程中產生感情。對這個世界來說,兩人的性格都有些扭曲,藉由相遇的過程,他們成為彼此的救贖。這部影集很能引發我共鳴的地方,還有我們一出生在這個世界上,總會遇到許多難題,唯有試著找到方向、自我,才能算是真正的活著。



《賞金姐妹花》(一季腰斬)
同樣也是青少年校園劇,不過是有賞金獵人的成分來包裝。史特琳和布萊兒是雙胞胎姊妹,本是就讀基督教私立高中的富家女,但某次意外抓到逃犯,誤打誤撞成為賞金獵人。著重在姊妹情、彼此的感情生活、家庭身世秘密的刻畫,算是蠻有趣的一部,很可惜在第一季留下震撼彈後,Netflix就宣布把這部影集腰斬了。



《戀愛挑戰書》(一季腰斬)
暖心的青春浪漫愛情小品,講述原本不認識對方的兩人,戴許和莉莉在聖誕節期間,透過紅色筆記本在紐約多個地點交換訊息來漸漸對彼此敞開心扉。有時候我們其實更能對陌生人吐露心聲,不同於現代人的求愛方式,不是使用手機傳遞訊息,《戀愛挑戰書》利用交換日記來認識別人,這種老式的浪漫更給人一種小清新的感覺。雖然這部也是一季就被腰斬的影集,不過還是蠻推薦看的。



《母女姐妹花》
這部也是青少年肥皂劇,講述年輕媽媽喬琪亞帶著兩個孩子金妮和奧斯丁搬到北部展開新生活,喬琪亞知道自己條件不如人,他不惜一切代價只為了給孩子更好的生活,但是過去的秘密並不是這麼容易隱瞞,當金妮和奧斯丁漸漸發現媽媽的秘密,使得家庭關係分崩離析。其實這也是能蠻輕鬆觀賞的一部影集,劇中還有一位台灣人,雖然好像跟劇情沒太大關聯,但還蠻有趣的。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