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梵谷:星夜之謎》你想了解他的死,但是你又多了解他的人生

 

你想了解他的死,但是你又多了解他的人生

首先,要先跟所有參與製作這部動畫電影的藝術家致上最深的敬意,因為每分鐘都石油幾千張畫作手繪而成,電影片長一小時三十五分,每分每秒都是他們竭盡心力完成的,使得我們能看到這麼美的畫面及人物動態。 

接著說到故事的部分,這個故事是發生在梵谷去世兩年後,有位郵差局長發現了梵谷原本要寄給弟弟的信件,便交付自己的兒子亞爾曼親自送去給梵谷的弟弟西奧,但到了西奧居住的小鎮,卻發現西奧也去世了,詢問了鎮上賣顏料的老頭,知道了梵谷生前的一些事,於是亞爾曼決定去找治療梵谷的醫生,想要將信件轉交給他,好巧不巧醫生不在家,所以他在鎮上繞繞,碰到了許多人,每個人對梵谷都有不同的評價,關於他的死因也是眾說紛紜,最後雅爾曼決定追查梵谷的真正死因,卻發現更多驚人的事實。


看完這部動畫電影,他的死因還是無人知曉,但我想那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了,不過卻讓我更加敬畏梵谷,發現他的內心相當寂寞,透過細心觀察週遭事物,並畫下他們傳達給世界,他每天都在畫畫,從早到晚,對於自己喜歡的事物總是堅持到底,梵谷是個「孤獨的天才」,希望世人能夠了解他,透過這部動畫片,我想我會去多多了解他的生平、畫作等等。 這部動畫老實說前面很像懸疑片,主要是用油畫繪製的,但進入回憶部分就會變成素描的,畫的之精細,讓我歎為觀止,還有轉場也都很漂亮。就算看完沒有共鳴的人,這部片也絕對是場視覺饗宴。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