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性愛自修室Sex Education》九大開學指南快速複習一二季劇情

 



等了一年多,《性愛自修室》終於要開學了,明天第三季就要上線了。過了這麼久,想必大家都忘記校園裡發生了什麼事了吧!於是我整理了九大開學指南,帶大家快速複習前兩季的劇情。


1.「不要害怕丟臉或覺得尷尬,每個人都要勇敢面對自己的性與感情問題。」

Otis的媽媽Jean是性愛諮商師,所以他耳濡目染下,了解很多性知識。Adam偶然成為Otis的首位病患,溝通過程中Otis發現Adam無法高潮的原因,來自於心裡的壓力,經過他的開導解決了問題。

Maeve發現Otis具有這方面的天賦,因此提議和他合夥在校園內開設性愛診療室,為同學們解決性行為與感情上碰到的問題。性是人類很正常的行為,不要害怕去討論他,你不說出自己的問題,就沒人能幫你解決。


2.「不要隱藏你的才華,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Maeve外表看起來是放蕩不羈的不良少女,內心卻藏著個聰明伶俐的靈魂,並且對文學、女性主義極感興趣。她的家境不太好,所以總是透過幫人寫作業來賺取生活費,某次Maeve幫Adam寫的作文得了全校冠軍。校長對她有不好的刻板印象,還懷疑她在校園販毒,便讓他退學了。幸虧Maeve利用她的聰明才智與校長攤牌,展示出她幫所有人寫的高分作業,雖然校長還是不相信,但發覺Maeve才華的老師幫了她一把,不僅讓Maeve復學了,更推薦她參加資優計畫,以及學校的益智問答隊。

若沒有發生這一連串事件,Maeve持續隱藏她的才華,繼續默默幫同學寫作業,她不太可能有機會參加資優計畫,幫助益智問答隊取得全國冠軍,套句經典名言「你若精彩,天自安排。」,老師是Maeve的伯樂,賞識她並給予機會,改變了她的人生。


3.「人生是自己的,別一直活在父母期待的陰影下。」 

Adam是校長的兒子,父親的管教方式屬嚴格派,帶給Adam很大的壓力。長久以來一直活在這樣的陰影下,導致他好像什麼事情都做不好,不僅成績不好、打破Aimee奶奶的骨灰、弄丟家中愛犬,父親認為把他送到軍校或許可以改善情況,但他竟然被陷害持有毒品而退學了,去雜貨店打工沒有把門鎖好,讓店家被小偷洗劫一空,所以也被開除了。父親嚴厲的管教,讓他漸漸喪失自信,陷入不斷失敗的惡循環。

另外一位同學Jackson,本是游泳隊明星,每天不斷的練習、比賽,家長、校長期待他的表現,要求他追求更好的成績,龐大的壓力壓得他喘不過氣,某天他終於受不了,故意讓自己受傷,暫時逃離游泳的世界。所幸他發現自己的第二興趣,加入學校的話劇演出,擔任腥羶色版《羅密歐與茱麗葉》的男主角,之後也跟母親們說開,表示游泳帶給他很大的壓力,剛開始他們有些失望,但父母親的出發點都是希望小孩能有更好的成就,過程中忘記了孩子們過得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4.「過度壓抑自己,將會造成毀滅性的後果。」 

正如前面提到Jackson因為想逃離游泳帶來的龐大壓力,而選擇自殘,這次還算事小,只是手骨折而已,休息一段時間也讓他解除壓力、重新找到方向。

每個人都有很多自己的問題要面對,Otis也不例外,與Ola、Maeve的三角關係,讓他在自己的派對上發酒瘋,不僅傷害了Ola,更罵Maeve是自私的人,本來大家都是朋友的關係,但事發過後Otis與兩人的關係降到冰點。

校長面臨中年危機,和兒子的關係不好,對老婆也相當冷漠,老婆提出離婚要求,家庭關係支離破碎。因為校長老古板的個性,跟不上時代的改變,千方百計的想趕走有心改變學校性教育課綱的Otis媽媽Jean,甚至偷走了Jean的病患筆記,把大家的隱私、個人問題影印備份散佈在學校各個角落,最後還在話劇表演時大發雷霆,毀了整個演出。

這三個人都是過度的壓抑自己,而做出了很多無法挽回的事情,因此需要適度的釋放壓力,才能防止遺憾發生。


5.「享受性愛的快感,也要懂的負責。」 

在這部影集當中,圍繞著青少年間的性話題,也提到了當發生性行為後,不是就沒事了。Maeve與Jackson原先是炮友關係,有一天Maeve發現自己懷孕了,鑑於她的家庭背景,她也認為自己無法扶養這個小孩,更不想耽誤一個小生命,便去墮胎診所拿掉小孩。另外Otis發酒瘋隔天早上起床後,和Ruby裸身同床,他們都不知道Otis是否有戴保險套,因此Ruby要Otis陪他去買事後藥,避免未成年懷孕。

這兩個片段都是我覺得處裡的很棒的地方,教導觀眾正確的觀念,雖然性愛帶來的快感很美好,但事後仍須謹慎處理。


6.「愛情沒有絕對,即使彼此是對的人,遇到錯誤的時機,仍然可能錯過。」 

看了兩季下來,最大的遺憾就是看Maeve和Otis不斷錯過彼此。在愛情當中沒有絕對,第一次是Otis察覺自己喜歡上Maeve,卻被Jackson搶先告白,Maeve與Jackson在一起。第二次是Maeve也發現自己對Otis有好感,去找Otis時,卻目擊他和Ola接吻,隨後兩人也開始交往。第三次Maeve勇敢跟Otis表達情感了,卻造成Otis和Ola間的嫌隙,讓Otis很生氣,最終Otis兩個人都失去了。第四次是Otis的語音告白,半路殺出了輪椅男Isaac這個程咬金,阻斷了Maeve與Otis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

兩人一直不斷在錯過,第三季是否會有情人終成眷屬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7.「在愛情的世界中總是容易讓人失去理智。」 

有些人總是為了愛情不擇手段,第一季的開頭Adam為了挽回Aimee做了許多傻事,包含在全校面前露鳥、吃威而鋼想解決不舉的問題,結果一發不可收拾。Otis、Ola、Maeve之間的三角關係也非常複雜,Ola嫉妒Maeve,所以要Otis不要跟Maeve講話,Maeve也為了想要得到Otis,表達自己的心意,想讓Ola吃醋。還有讓全世界觀眾看了最想摔電腦的片段,Isaac刪掉了Otis留給Maeve的告白語音訊息。這些行為都還蠻不可取的,但這就是人性,渴望嚐到愛情的甜密果實,卻總是容易忽略過程中帶來的傷害。


8.「愛有很多種形式,真正讓你感到快樂的人才是最適合你的。」 

這部影集不只討論了性,也展現出愛的多元性,不管是異性戀、同性戀、泛性戀、無性戀等等,真正能讓你感到舒適自在、快樂的人才是最適合你的。一開始Ola和Otis在一起,隨著相處時間日漸增長,明白彼此似乎比較適合當朋友,Ola反而愛上了好友Lily。而Eric在第一季末與Adam在留校察看時擦槍走火,但是Adam被送去讀軍校,兩人的交集減少。出現了新同學Rahim積極追求Eric,之後兩人也在一起了,同時Adam也回到鎮上,多次半夜偷偷找Eric去秘密基地約會,漸漸的Eric也發現他和Rahim並沒有太多共通點,真正讓他感到開心的人是Adam。 


9.「改變永遠不嫌晚,前提是你要跨出第一步。」 

Adam長期活在父親的陰影下,搞砸了每件事,但是Eric讓他重新正視自己的內心,他想要改變。不僅和雜貨店老闆道歉,期望能要回工作,雖然最後還是被開除了,但是Ola為他挺身而出,兩人成為好朋友。面對愛情,他也決定不再逃避,於是衝到學校話劇表演浪漫告白。


《性愛自修室》是非常特別也是我非常喜歡的影集,不僅可以了解很多課本沒教的性知識,每個角色也都相當討喜,親情、友情、愛情三個大方面的刻畫都很全面,沒有一絲馬乎,劇情高潮迭起,表現出青少年成長過程中會遇到的問題與掙扎。明天第三季就要正式上線了,最大的願望就是輪椅男退散,Maeve和Otis可以在一起。另外也蠻期待新校長上任會帶來什麼不一樣的火花。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