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聽說》青澀的愛情,談戀愛不是用談的

青澀的愛情,談戀愛不是用談的


這幾天心血來潮看了這部2009年的電影《聽說》,三個主要角色分別是彭于晏、陳妍希、陳意涵,九年前的樣子真的非常青澀,故事是在講述陳妍希(飾演 小朋)和陳意涵(飾演 秧秧)是姐妹,而小朋是姊姊,耳朵聽不到,但是從小對游泳非常有興趣,現在正努力練習,希望能在聽障奧運中奪得金牌,秧秧是妹妹,無時無刻努力的打工,為姊姊賺取參加奧運集訓所需要的費用和兩人的生活費。某天彭于晏(飾演 天闊)家裡是賣便當的,他幫忙家裡送便當到泳池,便對秧秧一見鍾情,兩人之間透過手語交談,漸漸發展出感情,不過秧秧和小朋聊天時卻說無法接受天闊,因為害怕無法同時照顧兩個聾人,而天闊也擔心爸媽無法接受一個聽不到的媳婦。他們彼此認為對方都是聾人,直到天闊在泳池邊演練向秧秧告白,最後兩人也甜蜜的在一起。


至於秧秧與小朋之間的有著深厚的姐妹情,不過對於小朋來說,秧秧犧牲了自己的夢想,只為了成就他的夢想,很自責,尤其是在他們家失火以後,小朋因傷無法如期參加比賽,一直以來努力想要讓秧秧感到很驕傲的小朋終於按耐不住,告訴秧秧要為了自己而活,大吵一架以後兩人終於說出心裡話。雖然小朋無法如期參加這次的聽奧,不過在經過不斷的努力,四年後小朋終於得到了金牌。


這部電影真的蠻好看的,我喜歡天闊和秧秧青澀的愛情,還有他們戀愛的方式,就像他們說的,他們的戀愛不是用談的,是用比的,還有剛開始天闊跟秧秧要msn帳號這段,雖然我是屬於用即時通的年代,不過現在都變成了要line或是fb還有ig,看著天闊時常盯著電腦,傳一大堆訊息郵件給秧秧,不過他幾乎很少回覆,就讓我想到現在的已讀不回,本質上都一樣,只是傳播的工具換了,真的是時代的眼淚啊!


還有不得不說編劇把天闊寫得很浪漫,追女生的招數很文藝,吟詩、豐富的肢體語言、送水鳥的琉璃品給他,甚至扮成樹在秧秧的家門口,讓我覺得又好笑又浪漫。


再來小朋和秧秧的姐妹情,其實我一開始覺得小朋有點自私,因為秧秧犧牲了自己的全部來成就他的夢想,但後來他們大吵一架以後我瞭解了其實小朋心裡也不太想要這樣,但是他無法改變現狀,只能更努力來達成目標,然後再讓一切回到正軌,也讓秧秧有機會追求自己的夢想。為別人而活是很累的,不管是將自己的夢想加注在他人身上還是背負他人的期望,所以我們都要為了自己而活,讓人生更有意義。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