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看《一級玩家 Ready Player One》,想到海賊王

 

最近去看了討論度很高的《一級玩家》,聽說了遊戲內有超過一百個彩蛋,可能是我小時候玩的遊戲,看的電影不夠多,所以真的沒有引起我很多的共鳴。

最近去看了討論度很高的《一級玩家》,聽說了遊戲內有超過一百個彩蛋,可能是我小時候玩的遊戲,看的電影不夠多,所以真的沒有引起我很多的共鳴。


在一開始的劇情中,說明大家都要去「綠洲」,找到遊戲設計者留下的三把鑰匙,就能獲得一大筆錢和公司的經營權。這裡讓我不經聯想到海賊王哥爾羅傑,將他發現的one piece放在偉大的航道,之後大家也是爭相前往偉大的航道尋找寶藏,有的人組隊,有的人單打獨鬥。還有歷史本文則是和《一級玩家》中的提示類似,都是需要解讀出其中的微妙道理,才會發現什麼新東西。


撇除掉看這部電影讓我一直寫到海賊王這點,我認為劇情還算可以,雖然我小時候比較少玩那些電玩和看一些老電影,但一些經典角色還是都知道的。可能少了遊戲忠實玩家看到彩蛋時的感動,卻還是因為各種特效沈迷其中,至少我認為去電影院看那些特效是非常值得的。


最後值得省思的是沈迷於穿戴型裝置這件事,隨著科技的發展,vr越來越發達,有可能在將來人們真的有可能像電影中那樣人人沈浸在虛擬世界中無法自拔,其實現在已經有初步的症狀了,就是手機成癮症,大家只忙著在線上經營社群媒體,卻忘記身邊最親近的朋友、親人,大家別忘了現實世界才是最重要的啊!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