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 Avengers: Infinity War》不只是超級英雄的集結,更讓人著迷於漫威宇宙

 

大家都知道復仇者聯盟3是漫威累積了十年的大作,電影上映前的宣傳和保持神秘感,讓不是漫威迷的人也都去朝聖了,彷彿不看就跟不上流行似的。


大家都知道復仇者聯盟3是漫威累積了十年的大作,電影上映前的宣傳和保持神秘感,讓不是漫威迷的人也都去朝聖了,彷彿不看就跟不上流行似的。 我在上映前就非常期待,想看導演如何讓這麼多的英雄集結在一起,聯手對抗超級大反派薩諾斯。之前我沒看過星際異攻隊、雷神索爾3還有奇異博士,我怕會看不懂復仇3的一些劇情,所以趕緊惡補了這四部電影,好險有看,這讓我更了解每個角色和他們之間的情感。


--以下有大雷慎入--


-

-

-

-

-

薩諾斯是個超級大反派,卻是個特別的反派,不只有力量,也有血有肉,為了達到讓全宇宙人口滅絕一半的目標,收集六顆無限寶石,超級英雄們奮力地阻止他,薩諾斯先取得了第一顆力量寶石,接著去取第二顆空間寶石,這裡展現了索爾和洛基兄弟之間的情感,最感動的是洛基終於變好了。第三顆現實寶石,索爾遇到星際異攻隊,大夥得知薩諾斯的陰謀後便去現實寶石的所在位置,卻已經太遲了,葛藦拉被薩諾斯抓走去尋找第四顆靈魂寶石,這裡展現了人性的脆弱面,葛藦拉不忍心妹妹涅布拉被虐待,所以告訴了薩諾斯靈魂寶石的所在位置,但是薩諾斯為了顧全大局,即使不忍心用自己女兒的命換寶石,卻還是做了,這裡我覺得非常可惜,雖然有看星際異攻隊,我還是不太知道薩諾斯到底為什麼會這麼愛葛藦拉,甚至覺得那段的薩諾斯很像在演一齣戲給寶石看。


只剩下兩顆寶石薩諾斯就要集滿了,一個是在奇異博士手上的時間寶石,另一個則是幻視頭上的心靈寶石,奇異博士被薩諾斯的兒子烏木喉帶往泰坦星,鋼鐵人和蜘蛛人聯手殺死了烏木喉,救了奇異博士卻改變不了太空船的航道,三人到了泰坦星遇到找葛藦拉的星際異攻隊,俗話說不打不相識,兩方人馬打了一架後才發現原來大家的敵人是同一個。於是他們擬定了計畫要搶無限手套,在快要成功時星爵得知葛藦拉已經死亡,就爆氣打了薩諾斯,計劃失敗了,時間寶石也被搶走了。


很多人都覺得星爵這樣的舉動很不理智,但是我認爲非常合理,在星際異攻隊裡我們看到他悲慘的故事,自幼失去了母親,父親想殺死他,養父為了救他也死了,現在好不容易在銀河系找到她愛的女人,卻也失去她了,我想不只是星爵,任何人有這樣的遭遇一定也會按耐不住的。



最後一顆寶石了,戰線拉回地球,美國隊長與其他復仇者們來到瓦干達,想要將幻視頭上的寶石分離後並摧毀,但薩諾斯的兒子們發動暗黑號令攻打瓦干達,經歷一番激烈的打鬥,薩諾斯趕來以後,還是取得了心靈寶石,消滅了宇宙一半的人,剩下的人感到沈重而絕望。 這六顆寶石喚起英雄們的使命感,但是即使知道自己的使命感就是要保護這些寶石,卻還是因為自己的私人情感,而輸給薩諾斯,像是在知無領域星爵不捨殺死葛藦拉,而讓薩諾斯抓走她問靈魂寶石的下落,葛藦拉不忍心看妹妹受難,而臣服於薩諾斯,還有奇異博士為了救鋼鐵人的命,交出了時間寶石,緋紅女巫因為深愛幻視,無法親手殺死他。以上的種種原因,讓薩諾斯得逞了,也說明了超級英雄其實也跟其他人一樣,可能有著超越常人的能力,卻還是個人,一樣的有感情、有愛。我想這也是我看很多片段的時候不禁小小泛淚的原因吧!這也是十年來這十八布漫威電影經營出來的情感,我們知道每個角色的背景,成長的故事,要是沒有前面的佈局,後面不可能對角色有深厚的情感。


雖然全宇宙一半的人化為塵土很令人難過,薩諾斯征服了整個宇宙,但是漫威卻建立起整個漫威宇宙,並讓全球不知道多少人著迷整個漫威宇宙,看完復仇者3的後勁真的很強,我大概想了一整個晚上的劇情,感覺得出化為塵土的英雄們應該都會復活,可是葛藦拉的死一直讓我很在意,畢竟星際異攻隊少了她就不完整了,好希望他在第四集能夠復活。還有幻視寶石被拔走後也死掉了,也好希望他沒死,很想看他跟緋紅女巫的後續發展。另外火箭浣熊也很感人啊!從之前的超級賤嘴,到有同理心能夠安慰索爾。不知道第四集到底會怎麼發展,真的是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啦!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