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把哥哥退貨可以嗎 Brother of the Year》這就是兄妹間最無法言喻的情感啊!

 

最近泰國電影漸漸地做出口碑,在台灣上映的電影都有極高的票房,繼上次的《模犯生》後,這次是訴說關於兄妹的故事,原本以為這是一部喜劇片,沒想到手足間的情感也讓我不自覺地流下眼淚。

🚨無雷心得


最近泰國電影漸漸地做出口碑,在台灣上映的電影都有極高的票房,繼上次的《模犯生》後,這次是訴說關於兄妹的故事,原本以為這是一部喜劇片,沒想到手足間的情感也讓我不自覺地流下眼淚。


劇情大概是妹妹珍一直是人生勝利組,不僅長得漂亮,功課又好,體育也不錯,哥哥查雖然比妹妹大五歲,卻完全比不上,尤其個性調皮又討厭。他們是泰法混血的單親家庭,從小由媽媽扶養長大,幫他們在曼谷找了間房子讓兩人一起住。不過總是珍負責家裡打掃整理大大小小的事,查就是盡情的耍廢耍噁耍任性,雖然如此妹妹還是受了哥哥的影響,喜歡上了日本的文化,到了日本留學四年,學成歸國後在日商上班,遇上了泰日混血的小餅,便相愛了,交往不到兩三個月就要結婚了。


在這兩三個月也發生了很多事,查和珍的公司談了合作案,但查三番兩次的出錯,害了自己也害了小餅,查也發現了小餅和珍的關係,身為哥哥總是要為了妹妹的幸福把關,但卻造成兩人因此冷戰,關係每況愈下,珍要如何在男友和哥哥之間抉擇呢?


這部電影讓我看了非常有感,因為自己有一姐一妹,在家是老二,夾在中間有時當的是姊姊,有時則是妹妹,我們家也像是電影中的珍和查一樣,總是打打鬧鬧的,好幾次姊姊妹妹白目的行為都讓我非常受不了,但是再怎麼說畢竟是姐妹,儘管打鬧,也有很多開心的時候,那種又愛又恨的感覺,有了親身的體會更能理解。


兄妹間很少會將自己的情感說出來,但總是默默地表達,其實他們從來就沒有互相討厭對方,只可惜查就是太愛面子了,不懂的妹妹是替他著想,冷戰了那麼久,最後那一幕真的讓我的眼淚再也止不住,只能說這部電影將笑點和淚點掌握得剛剛好,演員也很自然,彷彿就是親兄妹,另外中文翻譯也很用心,可能不知道泰國的用語是什麼意思,但有些片段看中文字幕也很能融入。劇情來說題材算是比較常見,可是整體來說很完整。


雖然看完這部電影讓我感觸很深,但有時候實在還是沒有勇氣向自己的姊姊妹妹表達情感,至少長大以後就比較不常吵架了,而且現在大家讀書的讀書,工作的工作,假日才會有時間聊聊天什麼的,雖然距離遠了,但心的距離好像近了一點。很推薦有兄弟姐妹的人去看這部,可以的話一起去會更好~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