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名偵探柯南:零的執行人 Detective Conan: Zero the Enforcer》這一切都是公安警察的安排啊!

 

不論是男女老少,大家都喜歡看柯南,這句話真的不誇張,觀看這場次的人包含小孩、青少年、阿姨都有,年齡層分布之廣泛。剛好我和旁邊的阿姨聊起天,他說他們也很喜歡看柯南,從小就陪孩子看,是他們的共同回憶,每一集電影版都要看。

🚨無雷心得


不論是男女老少,大家都喜歡看柯南,這句話真的不誇張,觀看這場次的人包含小孩、青少年、阿姨都有,年齡層分布之廣泛。剛好我和旁邊的阿姨聊起天,他說他們也很喜歡看柯南,從小就陪孩子看,是他們的共同回憶,每一集電影版都要看。


這其實是我第一次在大螢幕看柯南的電影版,以往都是在電視上看,震撼感差很多,在電影院看情緒更容易隨著劇情起伏,一起緊張起來。這一集是在講東京灣新蓋的建築,準備要舉辦高峰會,卻在會議還沒開始前發生一場大爆炸,而嫌疑犯竟然是毛利小五郎,這讓柯南開始著手調查究竟是怎麼回事,結果發現安室先生當時也在爆炸現場,他對此非常在意,甚至不惜要與安室先生為敵,發現了安室先生的秘密身份,而這起案件又和公安僅茶有什麼關係,到底誰才是這場爆炸案的幕後黑手,動機又是什麼呢?真相只有一個,柯南一定會查出來的。


雖然毛利小五郎被當作是爆炸案的嫌疑犯,但這集電影版他的戲份真的超少的,多半是柯南與安室先生的對手戲和推理,劇情來說算是蠻精彩的,幕後黑手不是太好猜到,這次的犯罪事件也不單純只是些殺人案件,而是對體制的報復,不滿公安警察的權力甚大,有一句話幾乎是貫串了整部電影,就是這一切都是公安警察的安排,由此可知就知道公安到底有多可怕。但是以卡通來說這個議題實在有點複雜,專有名詞什麼的,可能讓小孩都傻傻分不清楚,就連我這個年紀都看得有點點吃力,不過光看那些爆炸場面、飛車追逐,小朋友應該就非常興奮了吧!或許有另外一個選擇看中文版會好些,就不用邊看字幕、畫面還要加上思考。


那時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上映時,日本的冠軍竟然不是它,而是這部柯南:零的執行人,而且還蟬聯七週的冠軍,讓人非常詫異,無法想像在日本到底有多少柯南的粉絲。不過在我心目中,這集的劇場版並不是第一,我最喜歡的還是貝克街的亡靈。雖然如此,這一次的電影版也是非常精彩,難得能夠看到柯南與安室先生的大量對戲。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