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我的嗝嗝老師》指引方向的北極星

 

繼 《三個傻瓜》、 《我的冠軍女兒》之後,印度又一部賺人熱淚的教育電影來台, 《我的嗝嗝老師》講述女主角奈娜立志要成為老師,但是因為患有妥瑞症,是一種先天性疾病,有時大腦會不正常放電,無法控制的發出奇怪的嗝聲,只能先暫時兼職動畫師,並不斷向學校投履歷,直到過了五年,總共十八間學校,終於被她的母校錄取。

🚨無雷心得


繼 《三個傻瓜》、 《我的冠軍女兒》之後,印度又一部賺人熱淚的教育電影來台, 《我的嗝嗝老師》講述女主角奈娜立志要成為老師,但是因為患有妥瑞症,是一種先天性疾病,有時大腦會不正常放電,無法控制的發出奇怪的嗝聲,只能先暫時兼職動畫師,並不斷向學校投履歷,直到過了五年,總共十八間學校,終於被她的母校錄取。可是事情並沒有這麼單純,學校會錄取他是因為要他帶9F班,也就是義務教育之下最後一批貧民窟來的學生,同時是最令全校頭痛得班級。


這十四個學生每個都很有個性,抽煙、賭博、惡作劇,還編了一首rap來嘲笑奈娜老師的嗝聲。不過老師沒有因此氣餒,他不放棄這些學生,反而更用心的教學,將複雜的數學和科學,變成有趣的實驗,看起來都超好玩,要是以前數學科學老師也這麼有趣,可能我的這兩個學科就不會這麼爛了哈哈。經歷了多重考驗後,奈娜老師向校長、其他老師證明了妥瑞症並不影響他的教學,而這群學生也用優異的成績,讓那些歧視他們的資優生刮目相看。


「沒有壞學生,只有壞老師。」小時候奈娜因為妥瑞症被多所學校退學,直到可汗老師出現,把她當成一般學生對待,徹底改變他的人生,促使他立志要成為老師,當他遇到9F班的學生後,他也確信自己能夠成為他們的北極星,引領他們走向不一樣的未來。而學校裡的其他老師都不相信他,也把這些學生當成學校的毒瘤,直到最後大家終於理解原來自己的成見才是最大的錯誤。


這部電影可以說是有笑有淚,還看到了印度貧民窟生活的一部份,那裡生活的貧困程度真的難以想像,光取水就要排超長的隊,基本生活需求都很有困難,小孩可能只有靠教育才能改變他們的人生,相較之下我們真的很幸福。還有《我的嗝嗝老師》也像其他的印度電影一樣充滿載歌載舞的部份,其中我覺得最精彩的就是其中一個學生的印度RAP,什麼都能編成歌,大概是最強的freestyle,到後來甚至還將課本內容也編進去了,增添了很多笑料。


希望印度的電影能夠真的多多少少改善他們的生活,至少先改變了我們想法,這個世界容易對不一樣的人有成見,要消除別人的成見很困難,但我們能做的就是從自己做起,千萬不要當壞老師!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