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放生員工請注意》失業後人生全改變


 這部電影是由約瑟夫哈德自編自導自演,其實這是事後我看完介紹才知道的,我認為這部片用幽默諷刺的手法諷刺人生,男主角本來是一位在報社上班的樂評家,靠著犀利的筆鋒、精準的批評,打響知名度,不料有天遭到裁員,因為愛面子也不敢和老婆說,於是每天跑到遊樂場消磨時光,就像日本失業的上班族那樣,剛好遇到以前常霸凌他的同學,因為彼此都失業,竟意外成為朋友,甚至還一起合夥開了另一家遊樂場,不過在此同時男主角依然沒有放下對前上司的仇恨,用盡各種手段報復他,還想要槍殺他,不過沒成功,最後還想自殺,但還是沒成功,回到現實後,和老婆大吵一架,也重新思索人生的意義。

我蠻喜歡這部電影的,有很多的點都很好笑,劇中有很多交響曲還是一些大師的配樂,因為我不了解這個領域所以不清楚,但我認為那些配樂都能襯托出主角的心境,像是他要去刮車時,就放了節奏快的配樂,象徵他緊張的情緒。還有主角不但遭逢失業、生不出孩子,導致跟老婆失和,非常淒慘,他說到他一直是孤單一個人,人生孤單的奮鬥,而他的表現真的不能盡如人意,甚至因為他之前批評別人,害自己被砸車,但還是有人很喜歡他,我覺得這是這部片教導我的道理,或許人生任何事不能盡如人意,又或者不能讓每個人都欣賞你,但只有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最後還有一點讓我很欣賞的是這部片的景色,雪山風景真的很美,我也好想置身其中。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