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兒子的完美告別》告別不再是件悲傷的事


 原以為這部電影會以悲傷感人的方式呈現,沒想到竟然是完全相反,透過幽默的手法,讓主角艾亞漸漸忘記傷痛。我查了資料,導演也說本來是要拍一部感人的電影,但一次他參加喪禮時,聽到家屬問:「請問還有醫藥大麻嗎?」,這句話讓原本淚流滿面的家屬破涕為笑,導演也決定要改以幽默手法呈現這部電影,因為他認為醫藥大麻雖然是止痛的良方,但幽默才是最能止痛的。 

劇情大綱是艾亞夫婦喪子,在回去安寧之家找兒子的物品時,發現醫藥大麻,便偷偷把它帶回家,但因為不會捲煙,所以找了鄰居的兒子卓勒來幫忙,兩人便開始混在一起,我想卓勒也是在幫助艾亞走出傷痛,可能也是出於愧疚感,因為自己曾是艾亞兒子的好朋友。本來艾亞及妻子希望將來能葬在兒子旁邊,但因為忘記預訂,於是衝到墓園找管理人理論,艾亞甚至怒把別人的牌子丟掉,不過後來在參加了那位小姐的告別式後,決定釋懷,並且為自己的兒子有了好鄰居而感到欣慰。

 我蠻喜歡這部電影的,是我很少涉獵的以色列片,而且很好笑,片中的醫藥大麻真的是靈魂,被賦予了撫平傷痛的能力,甚至是一開始連接艾亞及卓勒的橋樑,還有演員也都非常棒,我最喜歡卓勒,有點小屁孩的個性,白目卻也讓大家不會沉浸在悲傷中,還有彈空氣吉他時蠻有靈魂的,如果他去參加比賽,可能真的會得名哈哈。艾亞的妻子也不錯,有一種厭世感,一方面是難過,卻也對老公的行為感到無奈,表情都相當到位。最後就是這部電影的音樂,有好多都超好聽的,非常喜歡,推薦大家可以看看這部電影或是聽聽裡面的音樂。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