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交換心人生》開啟新人生



 一部講述器官捐贈的電影,故事從男主角西蒙的日常生活開始,他與兩個好友相約凌晨到海邊衝浪,回程時,因為朋友疲勞駕駛,加上自己未繫安全帶,於是出車禍腦死,雖然已是死亡狀態,其他器官卻還保存得很完整,因此相當適合進行器官捐贈,不過西蒙的父母相當掙扎,畢竟兒子年紀輕輕就過世,很難以釋懷,但是後來在與醫師協議下,他們答應了進行器官捐贈。同時也剛好有一位母親,因為心臟病,即將遠離人世間,但是剛好有了西蒙的心臟,讓那位女士重獲新生命,開啟新人生。

 因為這部片讓我更加認識器官捐贈,而這部片剛好是法國片,我之前也聽說法國的一項政策是如果沒有登記不願器捐,醫生可以取用死者的器官,政策的推動也是讓器官捐贈被重視的一環,我覺得台灣的觀念可能較為保守,不太能接受器官捐贈,但我查了一些相關的新聞資料,盡然發現台灣的器捐人數是增加的,並且觀念也漸漸成熟。在看完這部電影我的感受是,原來一個人的生命是可以拯救另一個人的,甚至是更多,遺愛人間也是讓自己還活在世界上的另一種方式。

 這部片的步調較慢,而且有些畫面其實我覺得不太能理解,還有感覺導演想要說的更多,很可惜一些部分都只有片段,像是醫生和護士之間或許有什麼火花,跟後來媽媽的兒子們的故事等等,還有我以為可能會探討換心後前一個人的記憶或感覺是否存在的問題之類的,如果有的話,感覺也會蠻有趣的,總之這部片算小品,讓大家了解器官捐贈。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