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Responsive Advertisement

《加州大地震 San Andreas》災難來臨,冷靜應對才是保命的上上策

 

天災有非常多種,颱風、暴風雪、地震等等,我最害怕的就是地震,因為他最難在事先預測,而且只要你在陸地上,幾乎無法避免。住在板塊交界上的台灣人們,應該是最能感同身受的吧!


天災有非常多種,颱風、暴風雪、地震等等,我最害怕的就是地震,因為他最難在事先預測,而且只要你在陸地上,幾乎無法避免。住在板塊交界上的台灣人們,應該是最能感同身受的吧!


這部電影講述加州發生規模九點六的地震,巨石強森飾演的雷是空中救援對的老大,他和他的老婆艾瑪要一起去拯救困在加州的女兒布雷克。原本布雷克和艾瑪新交的男朋友丹尼爾要一起去加州準備大學返校事宜,布雷克在等丹尼爾的時候,認識了一個男孩班和他的弟弟歐利,突然遇上了大地震,布雷克被困在車子裡,丹尼爾卻害怕的跑走了,還好班和歐利救了她,於是三人決定一起逃跑,跟雷約在制高點會合。不過在過程中餘震不斷、建築物倒塌、海嘯等等,好險布雷克謹記父親雷的諄諄教誨冷靜應對小心處理,才躲過這場浩劫。


整體來說,劇情算是還可以,特效很棒很驚人,視覺上非常衝擊,最感人的是當人知道自己即將死亡,與愛人相擁的畫面,還有災難過後,倖存者們互相擁抱,珍惜還能擁有彼此,看到這幾幕都讓我眼眶泛淚。


面對種種災難,最好的辦法就是冷靜應對,並且從平常就要做好準備、累積經驗。這部電影雖然演得很誇張,但是我認為以現在全球暖化、地球浩劫的狀況下,這也不是不可能發生的,之前921大地震時我還很小沒什麼記憶,前幾年台南的地震我剛好出國,不過前陣子花蓮地震就真的很深刻的感受,有一點點搖晃就很擔心會不會怎麼樣,要不要逃出家門。若是真的發生九以上的強烈地震,希望我也能像女主角一樣冷靜。

張貼留言

0 留言